../../dfiles/18035/image/logo.jpg
  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出版研究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引导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业工程简讯: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会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佛山市委员会、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事务局、中德工业服务区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互联网+”博览会)将于今年1012-15日在位于佛山的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以新互联、新智造、新未来为主题,将吸引65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携最新IT及工业领域创新产品与技术亮相。45,000平方米的展会规模将设立智能制造、互联网+前沿技术、智慧城市、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和智能家居生活七大主题展区,并全力引进虚拟现实和无人机板块。

    根据展会未来三年规划,首次加入博览会组织的全球会展业巨头——汉诺威米兰展览公司将把其全球顶级的数字经济展会——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的核心资源注入互联网+”博览会,全面提升展会国际化、专业化和品牌化,实现中外合作、强强联手的阵容来共同打造华南地区乃至亚洲最为顶尖、专业和精彩的互联网+”饕餮盛宴。

    随着互联网+”多次出现在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互联网已不再是虚拟经济,而是主体经济社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展会主办城市,佛山也在近几年中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互联网经济,引领经济转型升级。而作为展会举办地,佛山更是抢占“互联网+”制高点,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全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加之今年起汉诺威展览公司的强势联合,主办方表示,这对于加快广东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融合进程、做强做大现代服务业,乃至促进国内众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内外贸扩大层级,促进经济增效有着重要的意义。

    经过组织方的精心筹划与运作,截至目前,已有库卡、美的、华为、碧桂园、发那科、隆深机器人、嘉腾机器人等行业领先企业报名参展。展会通过汉诺威米兰展览全球网络的营销,也得到了来自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企业的高度关注,纷纷有望在近期落实参展事宜。在今年展会上,七大主题展区星光熠熠,各类全新产品堪称行业黑科技互联网+”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精彩呈现。与此同时,作为博览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将凝聚行业合力,邀请各大电商平台、跨境电商综试区、电商产业园区、轻工电商、电商服务龙头企业和跨境进口平台等,展示轻工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的相关成果,倾力打造电子商务专区,邀请观众共同体验互联网+”带来的效应与便捷。

    此外,本届展会还将新增的虚拟现实和无人机也是亮点之一。随着IT行业的快速发展,其趋势之一便是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融合,即所谓的虚拟现实已经受到制造业、物流、医疗和商业等越来越多行业的认可。可以说,在游戏行业中,虚拟现实并不是一个短期趋势,它能够为整个商业界提供巨大潜力。而无人机的使用也已趋广泛,它可用于定位地震受灾人群、消防、挽救生命、评估农业受损程度以及进行森林调查。每日层出不穷的众多新型应用为上述方面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不仅包括无人机,未来的无人驾驶系统将从整体上改变陆地和海上交通的性质。以上种种……都将在展会上眼见为实。

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新闻部供稿

关闭

邮政编码:510090  联系电话:(020)37627082  (020)37626166
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29号 广东工业大学  电子信箱:xbao@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