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18035/image/logo.jpg
  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出版研究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引导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业工程简讯:IE&EM2018在长沙圆满召开
     

2018年5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第24届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E&EM 2018)和第八届工业工程企业应用高峰论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文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以及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3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开幕式分别由天津大学的何桢教授和沈江教授主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忠伟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王忠伟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林科大成立60周年,在迎接校庆盛典的美好时节,第24届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和第八届工业工程企业应用高峰论坛的举行契合了学校学术校庆的主题,各位代表相聚林科大共襄学术盛典,有力地支持了学校的发展。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大学的齐二石教授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致答谢辞。他在致辞中感谢承办方的辛勤劳动,盛赞会议和论坛的举办为学者专家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推动创新驱动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和论坛以“智能制造与智慧服务下的工业工程”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与会分享他们的学术成果。

IE&EM2018主题学术报告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的江志斌教授和暨南大学的李从东教授主持。会议设有6场学术报告,分别是台湾清华大学的简祯富教授就如何进行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以推动“工业3.5”作为智能生产的颠覆性创新作主题报告;香港大学的黄国全教授从基于智能物理互联网的零仓库制造作专题发言;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Russell G. Thompson教授从城市物流模式视角,提出提高交通网络弹性的观点;上海交通大学的王成恩教授用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方法,提出了推进复杂工程建设的主张;日本名古屋大学的Soemon Takakuwa教授通过模拟建模,完善物联网产业4.0环境下的制造系统;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陶飞教授阐释了面向智能制造的数字孪生技术。

IE&EM2018还设置了3个分会场,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就工业工程在企业中的应用与实践研究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第八届工业工程企业应用高峰论坛主题学术报告会,分别由天津大学的沈江教授、重庆大学的易树平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庞燕教授和江苏科技大学的韩文民教授主持。论坛设有8场学术报告,分别是天津大学的齐二石教授就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的思考做主题报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家、原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汪玉春做回望精益历程、展望精益时代的报告;原日本能率协会技术部长(中国科学院IE首席专家)関田鉄洪从汽车产业环境经营与IE视点作专题发言;长沙理工大学的陈勃生教授介绍了3D打印技术与增材制造的实践与应用,指出该技术所带来的工业智能化、无人化变革;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宇航工程学院的助理教授吴侃结合十多年的半导体行业从业经验,分析了网络实体生产系统在半导体工厂的实践与应用;长沙格力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锴介绍了长沙格力智能工厂实战经验分享;技研新阳集团三化办总经理何小龙就中小企业如何推行精益生产内容作专题发言;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起超阐述了人因工程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专题。

论坛还安排与会代表参观了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会刊《工业工程》参与协办了会议。

关闭

邮政编码:510090  联系电话:(020)37627082  (020)37626166
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29号 广东工业大学  电子信箱:xbao@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