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18035/image/logo.jpg
  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出版研究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引导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期刊中心简介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2010年11月25日广工大校字〔2010〕36号文件,原学报与期刊编辑部更名为期刊中心,广东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业务并入期刊中心。2011年6月,根据广东工业大学和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的有关文件,期刊中心的组织机构成立,投入运作。

    目前,期刊中心管理《工业工程》、《广东工业大学学报》和《社会工作与管理》的业务。

《工业工程》简介

    工业工程为世界七大工程学科之一,经历上百年的丰富和发展,在西方工业文明中起着不可替代的基础性的作用。工业工程在国内属于新兴学科,教育部于1993年批准清华大学设立“工业工程”硕士专业,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和重庆大学设立“工业工程”本科专业,这是国内最早的工业工程专业。1998年,广东工业大学设立“工业工程”本科专业。

为适应工业工程学科领域发展的需要,促进我国工业工程专业学科研究水平的提高,为工业工程专业研究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在广东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1998年,由广东工业大学主办的《工业工程》杂志创刊。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宋健为本刊的创刊专门题词“办好工业工程,推动科技发展”。

    《工业工程》(Industrial Engineering Journal, IEJ),ISSN:1007-7375,CN:44-1429/TH, 创刊于1998年,是经原国家科委批准,广东工业大学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协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该刊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会刊。

    本刊办刊宗旨为:交流工业工程学术信息,促进工业工程学科发展,培养工业工程新型人才,推动企业科技进步。主要内容涵盖经营战略、决策研究、制造系统、物流系统、设市规划、工作研究、成本分析、工程经济、质量保障、诊断评价、信息管理、人机工程、生产组织、人力资源、组织重构等。《工业工程》所设栏目有:专题论述、综合述评、实践与应用、简讯、编读往来等。

    自创刊以来,《工业工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办刊宗旨,坚持质量第一,办刊水平不断提高,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8版、2011版、2017版、2020版),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电子科技文献数据库》《万方数据网络系统数字化期刊群》《中国期刊网》《中国工程技术电子信息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科技文摘》《书生数字期刊》、台湾地区《CEPS中文电子期刊服务》收录,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俄罗斯《文摘杂志》(AJ)、英国《科学文摘》(SA或INSPEC数据库)、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来源期刊。2019年中国知网复合影响因子为0.836。

    创刊以来,所获荣誉如下。“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2004、2008、2010、2015、2016、2018);2017年成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质量奖”(2009);广东省科技厅第三、四、五、六届“广东省优秀科技期刊奖”(2001、2011、2016、2017);2000年参与主办“第七届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获“全国首届《CAJ-CD规范》执行优秀奖”。

    从季刊到双月刊,从普通刊到核心刊,路在脚下,目标在前方,《工业工程》正一步一阶、坚定地走在前进的道路上,对比同学科期刊,找差距、找方向,在前进的道路上越来越强。

《广东工业大学学报》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学报》是由广东省教育厅主管、广东工业大学主办的综合性科技期刊,创刊于1984年12月,原名《广东工学院学报》。1995年由广东工学院、广东机械学院、华南建设学院(东院)合并组建成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工学院学报》成为全校教学科研人员发表论文的重要园地。后于1997年第1期起改用现名,现为双月刊。本刊以“立足校内,面向国内外,传播学术理论,重视工程实践”为办刊宗旨,主要刊登机械、材料、电气、电子、自动化、信息、计算机、化工、环境资源、建筑、管理、基础学科及有关交叉学科等方面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并选登具有新见解的学术争鸣文章。本刊的特色栏目是“可拓论坛”。并不定期开设“本刊特稿”专栏,刊登不同学科方向的特约稿件、前沿综述。欢迎广大作者踊跃投稿,支持《广东工业大学学报》的发展,共同为繁荣学术、发展科技做出贡献。

    数据库收录情况: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俄罗斯《文摘杂志》(AJ)来源期刊、英国物理学、电技术、计算机及控制信息数据库(INSPEC)来源期刊、美国《史蒂芬斯全文数据库》(EBSCOhost)收录  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类)、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来源期刊、中国期刊网入网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万方数据网络系统数字化期刊群入网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原文收录期刊、《中国化学化工文摘》收录期刊、《中国无机分析化学文摘》收录期刊、中国工程技术电子信息网收录期刊、电子科技文献数据库收录期刊、《电子科技文摘》收录期刊、书生数字期刊原文入编期刊、台湾地区《CEPS中文电子期刊服务》收录期刊。

    获奖情况:2001年,获广东省优秀科技期刊奖;2004年,获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出版质量奖;2009年,获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质量奖;2010年,获教育部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2011年,获广东省优秀科技期刊奖;2014年,获教育部科技司颁发“第5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2015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颁发 “广东省特色科技期刊”;2016年,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颁发“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016年,获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颁发“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2017年,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颁发“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2017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颁发“广东省特色科技期刊”;2018年,获广东省期刊协会颁发“第五届广东省优秀期刊”;2018年,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颁发“2018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019年,被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评为“优秀团队”。

《社会工作与管理》简介

    《社会工作与管理》(英文名:Social Work And Management)在承继原《广东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办刊基础上,于2012年转型并于2014年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更名而成。这是国内第一本由高校出版的社会工作专业学术期刊,中英文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44-1708/C,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671—623X。

    从2012年以来,本刊发表社会工作专业学术论文108篇,占总发文量及版面量近四分之三,赢得了专业学术队伍的支持及国家权威媒体的重视。有影响的四大文摘转载量迅速攀升,仅人大复印资料转载2013年社会工作论文载文比就达22.6%,刊物成为国内社会工作方面的重要学术期刊。

    本刊成立了权威的编辑委员会,组建了一流的审稿专家队伍,实行双盲审稿制度,采取多项措施培育作者队伍。

    本刊将立足本土,兼具国际视野,以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为办刊目标,以印刷版、网络版、移动端相结合的全媒体方式,为学界提供原创、互动和定制化的优质学术内容服务,致力于成为社会工作国际对话与沟通的聚合平台。

    本刊聚焦学术前沿动态,重点反映社会学和社会治理领域“观点新、信息新、角度新、资料新、方法新”的理论成果,主要栏目有社会工作、社会政策、社会管理、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博士论坛、专题调研、经典案例、编译参考,聚焦广泛的社会问题、政策及其相关理论的探讨与研究。

    本刊优稿优酬。设本期栏目主持人,若成功组织本刊某栏目2-4篇可刊发论文,栏目将组织者冠以本期栏目主持人称号。

 

邮政编码:510090  联系电话:(020)37627082  (020)37626166
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29号 广东工业大学  电子信箱:xbao@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