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18035/image/logo.jpg
  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出版研究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引导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业工程简讯:第六届全球华人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院系主任联席会
     

2015年7月25日至26日,第六届全球华人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院系主任联席会暨亚洲工业工程与管理创新学术会议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举行。来自新加坡、加拿大、中国大陆、台湾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近100所高校的工业工程与物流工程管理领域的200余代表就工业4.0这一背景对中国未来工业发展提出了设想和展望。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教授,台湾工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台湾科技大学副校长江行全教授,大中华区工业工程系所主管联合会主席、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系主任宗福季教授等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维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阐述了工业工程的发展机遇。

江行全教授介绍了出席本届会议的台湾代表,分享了台湾企业推动工业4.0的案例—工业工程与管理之机会与挑战。

宗福季教授作为全球华人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院系主任联席会的发起者,介绍了全球华人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院系主任联席会不断壮大的可喜变化,并希望“工业”工程的学者、专家及领袖能够善用这个平台,在即将到来的工业变革中,及时对自身学科的教育及科研发展有所思考、调整和改变,在变革中担任引领者的角色。

会议期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齐二石教授作了题为“工业工程与工业4.0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宗福季教授以Quality Engineering Faces the Challenges of Big Data and Little Data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分析,江行全教授以工业4.0为背景介绍了台湾的发展策略与现状。会上共有11位主讲嘉宾就工业4.0下的工业工程发展及工业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做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设立了师资开发、硕博研究生培养、本科培养、科学研究、产业互动合作5个PANEL,就工业工程学科科学研究、师资培养、技术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本次会议首次增加了两岸的优秀博士生的求职推介环节。来自台湾的5位优秀博士生通过张贴个人简历,表达了他们求职意愿。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会刊《工业工程》常务副主编、广东工业大学期刊中心主任邓颖宇参加了会议并参与了讨论。

本届大会主席

何 桢(天津大学)

主题报告主持人

何 桢(天津大学) 申作军(清华大学) 刘晓冰(大连理工大学) 韩文民(江苏科技大学)

主题报告人

齐二石(天津大学) 江行全(台湾科技大学) 宗福季(香港科技大学) 简祯富(台湾清华大学) 郑 力(清华大学) 江志斌(上海交通大学) 黄国全(香港大学) 易树平(重庆大学)

郭 伏(东北大学) 苏 秦(西安交通大学) 张国庆(加拿大温莎大学)

PANEL 1 师资开发

HOSTS

苏 秦(西安交通大学) 巫木誠(台湾交通大学)

PANELISTS

蘇國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 吳美芳(逢甲大学) 林敬森(中華科技大学) 唐任仲(浙江大学) 闫纪红(哈尔滨工业大学) 王金凤(郑州大学) 郭崇慧(大连理工大学)

PANEL 2硕博研究生培养

HOSTS

林則孟(台湾清华大学) 吴 锋(西安交通大学)

PANELISTS

丁慶榮(元智大学) 王建智(明志科技大学) 許洲榮(南開科技大学) 申作军(清华大学) 孔繁森(吉林大学) 刘晓冰(大连理工大学)

PANEL 3本科培养方案

HOSTS

李从东(暨南大学) 陳啟光(元智大学)

PANELISTS

鄭豐聰(逢甲大学) 江育民(金门大学) 阮業春(明志科技大学) 程 光(北京联合大学) 袁旭梅(燕山大学) 王军强(西北工业大学)

PANEL 4学科科学研究

HOSTS

郭伏(东北大学) 莊寶鵰(高雄大学)

PANELISTS

侯建良(台湾清华大学) 陳一郎(明志科技大学) 高 亮(华中科技大学) 高 琦(山东大学) 蔡 勇(西南科技大学)

PANEL 5 产业互动合作

HOSTS

易树平(重庆大学) 林文燦(勤益科技大学)

PANELISTS

許嘉裕(元智大学) 赵福厚(南开大学) 张新敏(沈阳工业大学) 屈 挺(广东工业大学) 宋明顺(中国计量学院) 卢虎生(内蒙古科技大学)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供稿)

关闭

邮政编码:510090  联系电话:(020)37627082  (020)37626166
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29号 广东工业大学  电子信箱:xbao@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