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18035/image/logo.jpg
  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出版研究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引导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中心赴英德市东华镇雅堂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2018417日,在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三林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赴我校对口帮扶点英德市东华镇雅堂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并参观东江纵队抗战动员会雅堂旧址和英德市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信念教育。活动受到东华镇党委石志英委员、雅堂村党总支书记赖祥监、总支委员兼妇女主任赖雪初,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杨小帆、驻村干部梁文锦科长以及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共包括三个主要内容。

第一,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走访帮扶贫困户。在雅堂小学,杨小帆、梁文锦向大家介绍产业扶贫主导项目——95  kW光伏发电工程。该项目由我校独资98万元建设,目前已并网运营。运营产生的效益主要以组织贫困户参加公益岗、开展公益服务等方式让贫困户分享光伏发电的红利,实现造血式扶贫。而因地制宜安装于小学风雨球场棚顶和教学楼天台的光伏电池板,也起到为体育设施遮风避雨和为教学楼隔热防晒的作用,一举两得,受到小学师生和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我校率先实施的光伏项目因其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引来其他兄弟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效仿和借鉴。之后,大家参观了雅堂村卫生站、村民文化广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村史村情宣传栏、体育运动设施,并到一对一帮扶贫困户赖石松家中调研。精准扶贫项目的实施让雅堂村的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效让大家赞叹不已,尤其是在看到卫生站里由期刊中心捐赠的医疗设施为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时,大家更是感到由衷的高兴。在雅堂村党政公共服务站的精准扶贫宣传栏前,梁文锦还介绍了我校为雅堂村精心设计的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即红色文化、古色文化、绿色文化为定位,将雅堂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特色村”。

第二,驻村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座谈会。杨小帆主持会议,梁文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成效,分享了驻村精准扶贫的苦与乐。杨小帆表示,我校的精准扶贫工作是以凝练高校特色为思路而开展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和科技扶贫,通过入户调研、精准识贫了解贫困户和村民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以高校的智力支持和科研保障为雅堂村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实现真扶贫、扶真贫。赖祥监代表当地干部和群众对我校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期刊中心教职工爱心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

期刊中心主任邓颖宇表示,此次雅堂村之行,是一次感受之旅,切身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卓越成效;是一次学习之旅,认真学习驻村干部、基层干部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结合本职编辑工作努力践行;是一次感谢之旅,由衷感谢驻村干部、基层干部兢兢业业的工作令雅堂村焕然一新,更对未来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充满期待。邓颖宇还对扶贫长效机制和应急机制建设、思想扶贫和文化扶贫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会后,刘三林、邓颖宇、期刊中心副主任陈辉代表期刊中心向雅堂村委公共卫生站捐资1.5万元添置服务设备,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第三,参观东江纵队雅堂旧址及史料展室、英德市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馆。通过参观革命旧址、阅读史料、聆听讲解,使大家接受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信念教育,大家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英德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立下的不朽功勋,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期刊中心全体教职工切身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历史跨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关闭

邮政编码:510090  联系电话:(020)37627082  (020)37626166
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29号 广东工业大学  电子信箱:xbao@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