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18035/image/logo.jpg
  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出版研究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引导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期刊中心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8522日下午,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三林同志主持。

    刘三林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并回顾了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近期的学习情况和成效,说明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的两大主要内容,一是揭晓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二是全体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揭晓教授以感悟真理、坚定信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马克思主义情怀,即独特的红色情怀、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马克思留下的精神财富,包括马克思是谁、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革命思想改变了世界和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怎样学习马克思主义、怎样对待马克思主义和怎样发展马克思主义。三是做马克思主义忠实的信奉者、坚定的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 揭晓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脉络清晰、内容翔实,使大家很好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并对如何在工作实践中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

与会党员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刘三林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留下的精神财富的系统梳理非常有启发意义,关于人与自然的关系、世界历史、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思想都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具体落实到期刊中心的具体工作实践中,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做出贡献。期刊中心主任邓颖宇同志分享了自己少年时期所读的由马克思的朋友和亲人撰写的回忆录《回忆马克思和恩格斯》,由衷地赞叹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强调媒体在传播先进思想方面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刊物的办刊宗旨思考今后的努力方向,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为传播科技、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期刊中心副主任陈辉同志表示,我们一定要用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理论,将其作为方法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使刊物勇立时代潮头。与会党员同志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办刊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办刊方向,坚守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阵地,做马克思主义忠实的信奉者、坚定的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

关闭

邮政编码:510090  联系电话:(020)37627082  (020)37626166
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29号 广东工业大学  电子信箱:xbao@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