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18035/image/logo.jpg
  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出版研究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引导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期刊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9月29日上午,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揭晓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党员参会,中心主任魏昕列席。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三林主持。
       刘三林传达了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重点强调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安排;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安排。希望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揭晓教授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科学内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初心是使命的价值本源,使命是初心的实践归宿。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这是我们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理论,是我们应对四大危险、四大考验的重要法宝,是我们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三是怎样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要牢记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之后,全体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刘三林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部分原文,并结合工作实际,强调要坚持四个重点措施、落实四个到位,做到两个必须。通过学习、调研、检视、整改这四个重点措施,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必须坚持正确的办刊政治方向,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占领办刊阵地;敢为人先,办刊工作必须要出新招、实招、硬招。全体党员纷纷发言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开拓进取,脚踏实地、奋力前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阵地,努力把期刊办成高水平、全媒体学术出版平台,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邮政编码:510090  联系电话:(020)37627082  (020)37626166
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29号 广东工业大学  电子信箱:xbao@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