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18035/image/logo.jpg
  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出版研究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引导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的要求,2021年9月22日下午,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三林带领中心全体党员、教师,赴中共广东区委(监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延伸教育深度。
     中共广东区委(监委)旧址纪念馆位于越秀区文明路194—200号,是一座四幢相连的三层骑楼建筑。这里是中国共产党广东区委员会和青年团广东区委员会曾经办公的地方,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地方纪律检查机构——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的诞生地,党最早的地方军事机构——军事运动委员会的诞生地。
    通过讲解员的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展厅图片、文字、实物、影音等多元形式,大家在一楼的党史陈列馆,回顾了中共广东区委的历史沿革、历史事件和重要革命人物,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大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之后,大家参观了二楼的“中国纪检从这里出发”主题展览,展览分为“成立监委,严肃党纪”“刚正廉明,铁血先驱”“反腐倡廉,奋勇前行”三部分,图文并茂地呈现了我国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全貌。大家了解到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于1925年诞生,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专门监督机构的最初尝试,更为中国共产党创建中央监察委员会积累了重要经验,推动了我党纪检监察体制的创新和发展,有着重大的革命意义和历史价值。随后,大家观看学习了《初心》专题教育片,领略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风采,受到了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最后,全体党员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三林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志们凝视党旗,郑重举起了右手,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再次宣誓。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艰难奋斗峥嵘岁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

邮政编码:510090  联系电话:(020)37627082  (020)37626166
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29号 广东工业大学  电子信箱:xbao@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