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18035/image/logo.jpg
  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出版研究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引导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期刊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2021年11月9日下午,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三林在东风路校区期刊中心会议室,以“伟大建党精神:基本内涵、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刘三林同志的讲述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从理论和信仰上构建中国共产党人之自信;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从人民解放和人民幸福、民族独立和民族复兴的发展目标上规定中国共产党人之行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从主观精神上规定中国共产党人之意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从价值取向上明确中国共产党人之情感。其次,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锤炼出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精神特质和政治品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锤炼出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精神特质和政治品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我们党锤炼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精神特质和政治品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锤炼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特质和政治品格。最后,伟大建党精神的的当代价值。新的征程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要求进一步增强共产党人的理论自信;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求进一步规范中国共产党人的行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要求进一步强化中国共产党人的意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求进一步提升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对人民的情感。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高校学术期刊编辑,作为党的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提高学术期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更高的水平服务师生和学校发展大局,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关闭

邮政编码:510090  联系电话:(020)37627082  (020)37626166
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29号 广东工业大学  电子信箱:xbao@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