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18035/image/logo.jpg
  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出版研究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引导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期刊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123日下午,期刊中心在东风路校区土木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位志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三林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陈位志教授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解读”为题,从两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回顾了两个“历史决议”的内容与意义。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明确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正确方向,吹响了“站起来”的新号角。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党的指导思想上完成了拨乱反正的历史任务,为迈入“富起来”的快车道统一思想认识。两个“历史决议”以史为鉴,统一思想,巩固团结,着眼未来。二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其主要内容包括关于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关于“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定位和核心内容、关于百年党史的发展阶段与重大成就的新总结、关于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关于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的新概括、关于百年党史的基本经验的新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我们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

刘三林书记作总结发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落地见效。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进一步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提高学术期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关闭

邮政编码:510090  联系电话:(020)37627082  (020)37626166
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29号 广东工业大学  电子信箱:xbao@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