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18035/image/logo.jpg
  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出版研究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引导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业工程简讯:第19届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长沙圆满举行
     

以“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工业工程学科建设;深入探索创新,力促制造、服务业发展;建设绿色湖南,两型芙蓉国”为主题的IEEE第19届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于2012年10月27日至28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大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IEEE北京分会和2012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与交易会联合主办,长沙学院承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理事长齐二石教授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长沙学院院长刘耘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秘书长沈江教授主持,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做了重要讲话,长沙市副市长夏建平致辞,湖南省科技厅总工程师姜郁文、湖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罗波阳、湖南省机械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丹萍等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包括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inghamton)、孟加拉工程科技大学(Bengal Engineering & Science University)、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台湾元智大学等美国、印度、澳大利亚、德国、奥地利、泰国、埃及、巴基斯坦以及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和内地工业工程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近3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工业工程》常务副主编、期刊中心主任邓颖宇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题为《Design, Quality, and Innovation》、《Assessment of Productivity of Workers in Heat Stress Prone Workplace》、《IT and Business:A Paradigm Shift in Information Management》、《Healthcare Systems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Knowledge-based Service Innovation Concepts and Methodologies》、《应用全面品质管理 提升大学校院竞争力》和《 两型社会的理论思考及其在湖南的探索实践》的大会演讲,就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领域中所取得的成果、未来的发展以及推动工业工程在高校和企业中的发展及应用做了阐述,赢得了代表们的赞誉。

本次会议设置了3个分会场,与会代表分别就工业工程在企业中的应用与实践研究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上有中国一汽副总经理汪玉春等国内知名企业管理者做了工业工程应用案例的专题报告。本次会议收录论文400余篇,发表在《Proceedings of 2012 IEEE 1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Management》。

本次会议是在2012年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与交易会的基础上,为中国乃至全球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提供一个理论研究、成果展示和实践探索的交流平台,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更加注重工业的力量与学术的力量相结合,将工业工程的新要领和新方法融入湖南省两型社会的建设中,为湖南省新时期的发展带来新活力和新生机。一方面,推进方式、思维观念由改善向改革转变的新要领,为湖南省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加快建设创新型湖南、数字湖南、绿色湖南、法治湖南,力争率先建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提供了一条具有特色的工业工程推进之路。而另一方面,从大量生产转变为精益生产的新方法正契合长沙市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因此,这次会议在长沙召开,对大力推广工业工程在湖南省科学发展中的应用,具有积极而现实的意义。

关闭

邮政编码:510090  联系电话:(020)37627082  (020)37626166
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29号 广东工业大学  电子信箱:xbao@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