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18035/image/logo.jpg
  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出版研究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引导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业工程简讯: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2013年4月9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成立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具体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指导作用,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经认真研究并广泛征求意见,决定成立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学指导委员会”)。

一、性质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

二、主要任务(一)组织和开展本科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二)就高等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工作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三)制订专业规范或教学质量标准;(四)承担有关本科教学评估以及本科专业设置的咨询工作;(五)组织教师培训、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等工作;(六)承担教育部委托的其他任务。

三、组成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是在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行业部门(协会)和上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基础上,经教育部认真遴选并广泛征求意见选聘的(见附件)。各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由教育部颁发聘书聘任,任期自2013年4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每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含分教学指导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若干人、秘书长1人。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由主任委员主持,副主任委员协助,秘书长协助主任和副主任委员处理日常工作。秘书长原则上在主任委员所在高校聘请。建立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相关工作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综合处负责协调。

四、各高校和有关单位要积极支持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委员所在单位应为委员提供参加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的必要支持。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如下。

主任委员

齐二石 天津大学

副主任委员

江志斌 上海交通大学周德群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鲁建厦 浙江工业大学 王金凤 郑州大学

易树平 重庆大学 孙林岩 西安交通大学

秘书长

王 媛 天津大学

委员

郑 力 清华大学 马 峻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程 光 北京联合大学 陈爱祖 河北科技大学

郭 伏 东北大学 孔繁森 吉林大学

周炳海 同济大学 虞丽娟 上海海洋大学

沈雪瑾 上海大学 许映秋 东南大学

韩文民 江苏科技大学 唐任仲 浙江大学

李丹青 中国计量学院 杨 力 安徽理工大学

卢晓勇 南昌大学 李兴华 山东科技大学

张顺堂 山东工商学院 杨 雪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施进发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高 亮 华中科技大学

陈庆新 广东工业大学 张于贤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罗 利 四川大学 黄洪钟 电子科技大学

秦现生 西北工业大学

关闭

邮政编码:510090  联系电话:(020)37627082  (020)37626166
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29号 广东工业大学  电子信箱:xbao@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